莱瓦莱特-not_working.exe

【观影体】黑猫茶话会 7

我会悄悄地更新,不告诉任何人

本来说好下一更是番外的,但是我太忙了没来得及复习两位劳斯的文章(土下座)

所以番外等我写完正文再说吧(理不直气也壮)

 

感谢序列妈咪甜冰茶妈咪源堡妈咪和熊猫女神的授权

原梗 来自乌羽妈咪。

为了防止混淆,下文都采用以下称呼:

原著克:诡克

黑猫克:黑猫

序列妈咪的异瞳周 :神性周

甜冰茶妈咪的愚者 :愚者

熊猫女神的第二纪克 :周明瑞

第三纪克 :诡天使

第四纪克:莫雷蒂公爵

源堡家的周傲天 :二周



每一段旅程都有终点。

       疯狂冒险家无声无息地消失在了人们的视野。可是,有关他的种种传闻并未就此平息,反而迅速发酵扩散,在五海之上掀起了滔天巨浪。

   每位海盗在进入酒馆前都会小心翼翼地四处张望,在没有发现那个戴着礼帽的身影后才敢小心地进入。“格尔曼来了”一时成为海上能止海盗夜啼(?)的佳话。

 

       然而,作为这一系列故事的主角,此时此刻,大侦探夏洛克.莫里亚蒂正盯着自己的五万镑悬赏金额怔怔出神。

 

“别问,问就是心动。”诡克猫猫向后一躺,放松地靠在青铜高背椅上,完了觉得这椅子磕得慌,又从历史孔隙里拖出来一只抱枕。

“你,有这么穷吗?”落地后就没穷过的莫雷蒂公爵灵魂提问。

诡克看了他一眼,转头找到诡天使:“我们来讨论怎么把格尔曼提现吧。”

世界听了想拎起丧钟。二周吐槽。

 

震惊,谁能想到,世界格尔曼殉职的原因竟是愚者缺钱了。

……

 

道恩.唐泰斯这个身份明面上应该是一个来自迪西海湾的信仰黑夜女神的神秘富翁,可以很自然地接触到中上层的一些人物,能够一边继续调查贝克兰德大雾霾事件的真相,一边搜集情报,制定偷窃安提哥努斯家族笔记的详细计划。

 

在第二层身份里,道恩.唐泰斯是一个因某种缘由前往南大陆东西拜朗冒险的家伙,他使用化名,在那个相当危险又充满机会的地方,用超过十年的时间,积累到了一笔财富。

 

在对从自己手里飞走的金镑的心疼下新晋富商唐泰斯先生正式步入贝克兰德的社交场。

 

 

……

 

由于缺乏资金,克莱恩在塔罗会上接下了刺杀X先生的委托。

 

时间快进到他出发的那晚。只见他立在一面布满缝隙的全身镜前,将“魔术师”小姐预备的带兜帽长袍套到了身上。

 

紧接着,他的身体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矮,兜帽掩盖之外的容貌也变成了形似休的样子。

 

做完伪装,克莱恩拉上兜帽,悄无声息地从窗户离开了单人房,来到东区巷子里,一路绕行至X先生召集非凡者聚会的那栋房屋外面。

 

……

 

……

 

「糟糕……我的……反应……太慢……会被……怨魂……干扰……」

 

X先生的眼眸隐约有点充血,而他周围的手下毫无察觉,就连暗中注视着这边的那位,也未发现异常。

 

这一刻,虽然起居室内坐满了人,虽然到处都是非凡者,都是自己的帮手,但X先生却感觉到了一种极致的孤单和无助。

 

秘偶大师的操纵再加上“怨魂”的干扰,X先生不可避免地一步步滑向了成为秘偶的深渊。他眼睁睁地看着自己以慢动作的姿态走向死亡,完全无能为力。

 

……

 

虽然以X先生目前的状态,用空气子弹也能解决掉他,但克莱恩还是决定谨慎一点。

 

狩猎,务求竭尽全力!

 

X先生的瞳孔里浮现出了横身下落的敌人,浮现出了半张瘦削脸庞和对应的深刻线条。

 

他的视线里,对方冷酷地扳动了击锤,用黑沉沉的枪口瞄准了自己。

 

砰!

 

克莱恩毫不犹豫扣动了扳机,而枪声的轰鸣被风给吞没了。

 

X先生的脑袋猛地后仰,像是被一只无形的手按在了脸上。他的头部,他的黄铜面具,在这一刻分/裂成了无数碎片,带着红白液体,向着四面八方飞散。

 

一枪致命!丧钟为他而鸣!

 

扑通,X先生落到了旁边,飞散在半空的血污和碎片们则诡异倒流,汇聚于他的脖子处,拼凑出了一个布满裂纹和缝隙的脑袋。

 

“啊这个,”诡克猫猫的尾巴微微扬起,“似乎是把魔术师小姐吓得不轻。”

那是吓得不轻吗,那是快失控了好吗。

所有猫猫无语凝噎。

“我喜欢的类型很多……”

“比我年长一些,能给我温暖,让我安心的女性,我喜欢……”

“比我小很多,纯真,活泼,让人看到她就像看到清晨,不自觉充满朝气的女性,我也喜欢……”

 

“阿罗德斯还真是……活泼。”愚者微笑。

“道恩风评被害现场,不过道恩唐泰斯的理想型和我克莱恩有什么关系,克莱恩的事和我周明瑞又有什么关系?”诡克喃喃。

……

 

 

北区,圣赛缪尔教堂。

 

克莱恩刚进入大祈祷厅,就自然地环顾了一圈,将内里祈祷的信徒全部纳进眼底。

 

那位内部看守者,身体内部一片深黑,吞噬了那些虚幻细线的原点,与正常非凡者完全不同!

 

就在这时,克莱恩看到了一双眼睛,眸色如同黑墨,没有丝毫情感内蕴的眼睛。

 

这是那位内部看守者的眼睛!

 

他不知什么时候已直起身体,转过脑袋,目光淡漠地看向了道恩.唐泰斯!

 

……

 

克莱恩猛地睁开眼睛,发现自己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睡着,而那位头发枯黄的内部看守者早已转过头去,继续闭目祷告。

 

不久后,这位年迈的内部看守者自行起身,往侧门走去,那里等待着一位主教。

 

克莱恩无声嘘了口气,真正地融入了周围宁静的环境。

 

突然,他心里冒出了一个声音,属于他自己却又不被他控制的声音:

 

你以为自己做得很隐秘?

 

“不!一点也不!你忘记自己接触过黑夜女神的圣物了吗?”

 

影片恰到好处地让这说话的声音呈现出尖刻、怪异的语调,但每个观众都能听出这是和克莱恩一模一样的声音。

 

“现在有关系了。”神性周说。

“你要失控了。”诡天使看过来,神色严肃。

他们落地即是天使,没有像诡克那样从普通人开始一步一步地向上爬的经历,自然就没有过那种接替另一个人的人生的实感,没有来自另一个人的记忆,自然也就不会理解诡克有多看重他的家人,也就不会理解他对班森和梅丽莎愧疚且矛盾的情感。

诡克在此之前,一直认为自己替代了克莱恩的人生,接替的克莱恩的情感,而班森和梅丽莎所看到的都克莱恩,至于套娃最底层的周明瑞,则默默地在心底看着周围嬉笑吵闹,仿佛克莱恩和家人们的欢欣都与他并不相通。

 

克莱恩点燃借来的心魇蜡烛,不知不觉间,环境发生了变化,橱柜、书桌、煤炉、高低床和瓦斯计费器同时映入了克莱恩的眼睛,窗外绯红的月光无声照入,让每一件事物都披上轻纱。

 

这是莫雷蒂家族之前居住的那个公寓房间!

 

这是克莱恩.莫雷蒂开枪自尽的地方!

 

此时,一道人影正坐在高低床下方,表情扭曲地看着手提“海神权杖”的克莱恩。

 

他黑发,褐瞳,体形单薄,五官普通,轮廓较深,有明显的书卷气息,俨然是另一个“克莱恩”。

 

这“克莱恩”露出愤怒的表情道:你占据我的身体,难道还想彻底让我的灵泯灭?

 

“我才是克莱恩.莫雷蒂!你这个卑鄙的无/耻的穿越者,寄生者!”

 

他的声音情绪饱满,义愤填膺,就好像他才是本尊,才是身体的真正主人。

克莱恩没有回应,表情凝重地一步步走了过去。

 

放过我吧,放过我吧。

 

“你抢了我的哥哥,抢了我的妹妹,抢了我的人生,难道还不够吗?”

 

对方不断哀求,但克莱恩依旧没有说话,抬起了握着“海神权杖”的右手,让“海神权杖”的青蓝色宝石一颗颗亮起。

 

凄厉的惨叫声中,那身影迅速消散,被一道道电蛇抹去了所有的痕迹。

 

……

 

不愧是我自己……知道我内心柔软的地方在哪里,知道怎么哀求最有效果……

 

但是很可惜,我早就察觉到自身的异常。

 

虽然继承了‘你’的记忆碎片,但我的性格及某些本能,与记忆中的‘你’完全不同。有些‘你’永远不会做的事情,对我来说却毫无心理障碍。有些这个时代的人无法理解的东西,在我看来是家常便饭。

 

我已经认清了自己。我的确不属于这里,甚至可能来自异界。我是个无处为家的‘无面人’,融合了你的记忆碎片和部分感情。

 

“如果放过你,就等于把两者分开,承认对立,那我只要回到现实世界,立刻就会失控……”

 

冷静分析完内心状态后,始终保持着清醒的克莱恩离开了这心灵的世界。

 

“做的不错。”莫雷蒂公爵,诡天使,周明瑞他们都伸出爪子拍了拍诡克的肩。

“我是周明瑞,融合了克莱恩的周明瑞。”是世界也是愚者,是无家可归的旅人,是一位对抗着危险和疯狂的可怜虫,更是一位守护者。诡克垂眸,大家也默契地没有出声打扰。

 

等他缓过来的时候,就听到光幕里的自己的心声:“你是瞧不起我执掌好运的黄黑之王?”

 

那什么……讲个笑话,执掌好运的黄黑之王,赌博输了三十镑?

 

诡克脸色一变,看向坐在身边的黑猫:“接下来的一幕你不会原声播放吧?”

 

Tbc

有评论吗有评论吗评论是支撑我写下去的动力!

球球了这对我真的很重要

评论(17)
热度(22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莱瓦莱特-not_working.exe | Powered by LOFTER